【知许解夏】兑换一个你

 

TA:OOC预警

TA:2.3k小甜饼

TA:如情节和原著有出入,全当私设!

 



“许先生。”0901叫了他一声,许其琛觉得它的语气有些……说不出来的奇怪,像是在替朋友心疼,但又努力克制住了。可AI真的明白什么是心疼吗,它又在心疼谁呢?


0901用尽可能欢快的语气道:“恭喜您,许先生。由于您的任务完成的一如既往的高质量,现在系统将奖励您一个额外礼包,随时可以兑换!”


“什么礼物都可以哦!”


0901越说语气越奇怪了,但强打精神地祝福并没有让许其琛太过留意,疑惑如蜻蜓点水一般掠过,他的注意力全放在了“额外礼包”上。


“不需要消耗点数,对吗?”许其琛谨慎地向系统确认。


“不需要的。”0901肯定道,“免费兑换,随时有效,在不违背系统原则的前提下,我将满足您的一个愿望。”


0901说完便沉默了,安静地等待许其琛的愿望。


大概有些事就是这样,得不到时心心念念,得到了反而不知所措。


没得到过糖果的小孩面对满屋子的糖,哭和开心都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。


许其琛没有鲁莽行事,来之不易所以要格外小心谨慎。他想了整整一个副本,才做了决定。


他真的想了好久,想了好多,想他最最想实现却实现不了的梦,想那个小太阳一样的男孩,想他的求而不得。


他甚至都不敢求。


当年分别太过猝不及防,连好好道别都不曾有,又是多年未见,藏在心底的少年心思不仅没见减少,反而越酿越香,越酿越浓,铺天盖地而来,避无可避。


而夏知许远比许其琛更紧张,他不知道许其琛想要什么,但他又心软得很,想哄着他,又怕他不要自己哄,别别扭扭地用系统给他发福利。


他像个胆小鬼,许其琛轻轻喘口气,他的心脏就被拿捏住了一般,跟着起伏。他不知道如果许其琛的愿望是复活回到现实世界,他会不会答应,他舍不舍得答应。


他诚惶诚恐,新副本里不知道露了多少马脚,幸而许其琛被愿望礼物绊住了心神,不然以他的能力,夏知许已经被揪出来不知道多少次了。


如今,他像个等待宣判的信徒,安静,忠诚,不做挣扎,仰望着他的神明,他的神明掌握着他的生杀大权,却连他是谁都不知道。


然后审判开始。


许其琛闭着眼,向心里的念想妥协,他说,“我的愿望啊……”


许其琛顿了顿,轻轻的笑了一声。只是想到他,就已经让他这么的欢喜了。


明明闭着眼,声音里的怀念却格外具体,夏知许仿佛看到了那双温柔的眼睛里蕴着无限的期许,他只听了个开头就知道,他反抗不了,无论是什么愿望,他都愿意帮他实现。哪怕是回到现实世界。


许其琛继续道,“我想见一个人。”他又笑,这次的笑却不一样了,有点自嘲,有点难过,可依旧怀念。


夏知许的心却突然活了过来,砰砰直跳。


理智告诉他不可能的,心却已经飘飘然疯了一样飞起来。


“我想见的人叫夏知许。”


尘埃落定。


他的神明发了善心,圆了他一段妄想。


可神明不自知,把他对信徒的了解一点一点剖析。


“我想见见高中时的夏知许。”


“0901你知道吗,他特别好。”许其琛睁开眼,黑湛湛的眼底隐隐带着泪花,思念如浪花翻滚,“他特别好,”许其琛又重复了一遍,“像个小太阳,对所有人都很好,只要靠近他就会觉得温暖。”


“他很温柔,也很开朗。他有很多朋友,也有很多人喜欢他,但他对谁都很礼貌,从来不会逾矩,也就不会有人误会。”


除了我,自作多情。


“他成绩很好,得过好多奖,是老师很喜欢的那种学生——会读书但不死读书,人际关系也处得很好。我就不行了,很少会有人喜欢我。”


所以他也应该不会喜欢我。


“我原本想着,永远当朋友也好,至少可以陪他一辈子。谁知道,这点机会都不给我。”


许其琛露出了一个比哭都难看的笑,“你肯定不知道,林然,牧遥,宋沅言,苏凛,他们的原型都是他。我没有过恋爱的经历,写不出好的爱情故事,我唯一可以参考的,就是我对他的感情。可是,我知道我这辈子都不可能了,不可能和夏知许在一起了。所以每一个故事的结局,每一个我给自己安排的故事,都没有幸福的结局。”


夏知许彻底听不下去了,他确定了,原来被他嫉妒了这么多年未来许其琛喜欢的人,居然是自己。


夏知许出现在许其琛背后,缓缓出声,“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就喜欢上你了。只是我太小,没感受过什么叫喜欢,害得我在心动的时候,以为自己只是想跟你做朋友。”


许其琛彻底愣住,夏知许抱着他,絮絮叨叨说了好多,这么多年的喜欢和这个0901系统的由来,把自己憋了这么久的爱恋,说了个痛快。


许其琛默默听着,飘忽不定的心思定了下来,心里的欢喜逐渐复苏,欢喜到心都颤了。可那点不可置信却一点点放大。


他回过身,抱住夏知许,把自己埋进夏知许的怀里。“你是真的吗?”许其琛仰起头,湿漉漉的眼睛满是恳求的看着他,“你是真的吧。”


夏知许受不了许其琛的目光,低头在许其琛唇上轻轻碰了碰,安抚道,“是真的。”


他能感受到许其琛的慌乱,他完全能够理解那种想要求证,却胆小懦弱到不敢向前的慌乱。


他又吻了吻许其琛的唇,“琛琛别怕,是真的。”他抱着人的手紧了紧,“系统不知道我们之间的过往,又怎么能编造一个你爱的我呢。”


夏知许叫了0901一声,本来眼瞅着主人抱得郎归,暂时自动休眠的系统终于出了声,“许先生放心,您面前的夏知许是真的,系统从不骗人。”


“你骗我说我死了。”许其琛已经信了,他什么也没有,不值得系统花这么多精力来骗他,只是信了归信了,该生气的时候还是要怼一怼的。


夏知许哪能听不出来这是在“指桑骂槐”,笑着给生气的许其琛道歉,“琛琛我错了。我以为你不喜欢我,所以利用这些虚拟角色接近你,感受一下和你恋爱的感觉,哪怕是假的,哪怕你只是做任务,也够了。”


一边道歉一边卖惨,许其琛就舍不得生气了,装也装不下去了。


许其琛主动踮了踮脚,吻上了夏知许,温柔的哄道,“我不也一样,想要兑换一个你。哪怕是虚假的,也要兑换一个爱我的你。”


“叮——兑换成功,礼物夏知许已送达。”夏知许用鼻尖蹭了蹭许其琛的鼻尖,笑得露出了尖尖的小虎牙。


“一经送达,概不退货。”


许其琛也跟着甜甜地笑,眉眼弯弯,像是春风吹过山野,鲜花漫山遍野地开。


他补充道:“期限永远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部分引用原文。

知许解夏,圣诞快乐!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94 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象牙塔里的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