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岁安康48h/随机掉落/自习】小吵怡情


TA:OOC预警

TA:3.4k小甜饼



//

[自习也会吵架吗?就算吵架了也很快就和好了吧!习清会撩,自珩会哄,床头吵架床尾和~]


夏习清沉默地盯着这条留言,看着留言下各式各样的评论,思绪飘回三天前。


三天前的傍晚,他和周自珩吵了一架,两人都在气头上,谁也不愿意服软。没有台阶下,他们就像是被无形的手架在那里,莫名其妙玩起了冷战。


周自珩气呼呼卷了铺盖主动去睡沙发,而他一气之下把房门给锁了,任由周自珩满身怨念地睡在客厅里。


第二天一早,周自珩就被追上门的小罗“押送”去了片场。夏习清起晚了,没见到周自珩,只看见一张写着“习清哥哥我错了QAQ”的字条,孤零零地放在客厅沙发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上。


窗外暖暖的阳光洒进客厅,笼罩着夏习清,可他只觉得自己浑身都变得冰冷起来。


薄薄的一张小纸条,却如湖中扁舟,莫大的孤寂感呼啸而来,连带着夏习清的心都轻了一拍。


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本就是相互磨合的过程,人的习惯在以往二十多年的重复里,被一点一点融进身体,组合成了现在的自己。而两个性格完全不一样的人相处,无疑是要打破这二十多年的惯性,重塑一个彼此。


他们要从棱角分明的自己,变成彼此合拍的齿轮,因此磕磕碰碰在所难免。


但夏习清不一样,他害怕所有磕磕碰碰,他有的东西不多,所以什么也不愿意给。可他对周自珩又格外大方,大方地把他所有的一并献上。


所以给出了一颗真心,他就再也不接受任何分开的可能。


突如其来的情绪控制着夏习清的大脑,明明得到了道歉,可他就像是有了某种应激反应,好似被宠坏的流浪猫害怕再次被抛弃,从来没有拥有过家的他,实在无法理解独属于家庭的磨合与碰撞。


他是一个如此贫瘠的人,即便用华丽的服饰遮盖住满身丑陋的疤痕,小心翼翼地捧着唯有的珍宝,满心赤诚,也依旧无法自洽,患得患失像是甩不开的镣铐,禁锢着他,如影随形。


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的惶恐,所以就不去表达,就好像他觉得自己不配得到爱,所以就不去爱一样,简单干脆。


但周自珩不是一个喜欢冷战应对的人,一个在爱里长大的孩子,就会拥有无限的勇气去表达爱。他在离开的第一天,在揣测夏习清起床后的第一时间就发去了消息。


【小王子:习清哥哥起床了吗】


【小王子:〈猫猫探头.JPG〉】


夏习清回了消息,表现得好像与以往一样。


【小玫瑰:起了。你拍戏去了?】


【小王子:嗯嗯,导演催得急,好不容易找到了合适的人替代只能打马赛克男二,连夜就打电话催人了】


【小王子:昨天怕吵醒你没有说,习清哥哥不生我气了吧〈猫猫撒娇.JPG〉】


【小玫瑰:过了,不提了】


【小王子:好!】


【小王子:晚上给你打电话,我先去拍戏!】


对周自珩来说,这只是一次不起眼的吵架,是生活的调味剂,就好像他见过的,他爸妈吵架一样,互相哄两句就和好如初了。


甜蜜有甜蜜的浪漫,吵架也有吵架的浪漫。


但对夏习清来说不是这样。他太敏感了,他像是患有深度情感过敏的病人,稍有风吹草动,就变得草木皆兵。


夏习清自知无法在周自珩面前隐藏,担心晚上的电话露馅,他现在的情绪很不对,但他不想让周自珩知道。


他以拍戏任务重,比较累,劝周自珩早点休息为理由,逃避了整整三天。像是缩进壳里的蜗牛,不敢轻易迈出一步。而这条提问,狠狠地敲碎了他这层虚假的外壳,逼得他不得不直面问题。


——吵架了吗?和好了吗?


他突然勇敢起来,他们吵架了,他们也和好了。而现在他想周自珩了,疯狂地想念。


一对已经和好且相互想念的情侣,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,又有什么理由不去见他呢?


夏习清定了就近的飞机票,简单地收拾收拾行李,启程去探班了。


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正好周自珩没有夜戏,夏习清联系了助理小罗,打算偷偷去给周自珩一个惊喜。


而毫不知情的周自珩正在想方设法和导演请假,他并不愚钝,如果说第一天还只是隐约有些怀疑,那第二天就已经完全可以确认了,夏习清的状态不对。


可他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甩手掌柜,夏习清也不会喜欢一个不负责任的他。作为任务最重的男主角,他做不到因为感情问题而甩下全剧组的人飞回家去,所以这两天,他一直在和导演磨请假的事。


但在微信上,周自珩却假装没有发现任何端倪,这不是一个适合用手机去谈的话题,在不能直接观察到夏习清的反应的情况下,他能保证的只有不去刺激夏习清。


这是他们第一次吵架,他没有经验,所以他做错了事。周自珩在反思,从一开始他就错了,他不应该气上头搬去睡沙发,虽然他的本意是想夏习清来哄哄他,像一个故意做坏事引起家长注意的青春期小孩,虽然不懂事,但……好吧,就是不懂事,他不给自己找借口了。


其次是不应该听见房间落锁的声音后假装无动于衷,他应该去敲房门的,他是知道夏习清一定会给他开门的。周自珩早就后悔死了,晚上没有软乎乎的习清哥哥可以抱,睡觉都睡得很艰难。


但等他做完思想斗争,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。他反而更加不敢去敲门了——把睡着了、有起床气的习清哥哥吵醒,他就算进了房间也会被轰出来的。


最后是不应该没及时发现夏习清的变化。每个人都是有保护壳的,他既然妄想做大英雄,掀开了夏习清的保护壳,那么也理应由他来充当夏习清的新保护壳,保护他不受任何伤害。


但他好像没有做到。


反而成了伤害他的真凶。


夏习清的不安是自小被父母用畸形的“爱”刻进骨髓里的,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,哄一只流浪猫放下心防尚且需要两三个月,更何况是一个人呢。


他要用满满的爱去堆积一份安全感,用满腔的忠诚与浪漫去换一份信任感,这才是他应该做的。


周自珩一边反思,一边继续编他的请假理由。不等周自珩想到一个妥当的方案,房门就被敲响了。


他打开房门,就看见了笑盈盈站在门口的夏习清,那一瞬间,他仿佛看到自己打开的不是一扇房门,而是夏习清的心门。


那颗干净透亮的心里盛着满满要溢出的爱——对他的爱。


一只流浪小猫用对主人的爱克服了自己的惊慌,一步一步朝着它的主人走去,直到被主人搂进怀里,柔声细语地哄,他才会彻底安心。


小罗很识趣地把人带到后自动消失,窜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
周自珩也压根没注意到他,拉起夏习清的手就往屋里走,“你来看我吗!”


无比惊喜的语气,问的不是“你怎么来了”,而是“你来看我吗”。


“不然还能看谁?”夏习清小天使般的笑容突然变得有些轻挑,“新来的男二好看吗?嗯……”他看着周自珩骤变委屈的表情,玩笑着继续道,“好看的话,我也可以是来看他的。”


“不许看!”周自珩孩子气地霸道,把人锁在怀里不放,“你只许看我!”


“好,看你。”


夏习清言出必行,真的认认真真地在打量周自珩,周自珩这三天的拍摄进度一定非常赶,他的脸微微瘦了一些,有浅浅的黑眼圈,看上去有一种将要进军叔圈的“憔悴”美感。


夏习清看得专注,浑然不知,这憔悴里有他的一份力。


而周自珩,他快要融化在夏习清的目光里了。


但他没忘记正事,“你……”他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要怎么说才可以准确地表达出他的意思,又不会因为用词的不正确而伤害到夏习清。


夏习清把头埋进周自珩的胸膛,小幅度蹭了蹭,蹭到满身的勇气,他悄悄地深吸一口气,声音却依旧有些颤,“我知道……我不太好,我……”


夏习清顿住,他感觉到周自珩抱着他的手在慢慢收紧,其中一只手轻轻地抚过他的后背,摸上他的头发,一下一下安抚着。


“我有些时候会控制不好自我厌弃的情绪,”他的表达变得流畅起来,但依旧觉得有些词不达意,“我会很容易不自觉地竖起利刺伤害你,过后又担心你抛弃我。”


他不等周自珩反驳,几乎没有喘气口,立刻表达道,“我知道那不可能,但我还是会害怕。”


他抬起头望向周自珩的眼里满是他自己都不知道的雾气,可怜可爱。


周自珩被蛊惑了,他轻轻在夏习清的眼尾印下充满怜惜的吻,“习清哥哥好勇敢。”他夸赞道,“你愿意跟我说,我真的好开心。你可以向我分享你所有的情绪,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,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。”


他微微后仰,稍稍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,低头去看夏习清,而后又是一个吻,落在了脸颊上。


“宝贝,不要害怕,是我的错,我以后不会再让你害怕了。”


另一边的脸颊也得到了一个吻。


“你的每一次开心与不开心都可以直接像我传达,习清哥哥这么勇敢,一定可以做到的对不对?就像这次一样,在我还没来得及去向你道歉前,先找到我。”


“习清宝贝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。”


这次是鼻尖痣。周自珩最爱的地方,所以亲的时间有些久。


“我会慢慢改,慢慢找到不让你害怕的方法,你只需要等等我。”


好像怕人不答应,收买人心般在夏习清的嘴角亲了亲,乖巧中带着讨好。


“等等我好吗?习清哥哥。”


周自珩的吻是渐渐向下的,从眼睛到脸颊,再到鼻尖痣,他都轻轻地吻过去,最后他的吻从嘴角移开,落在了夏习清的嘴唇上。


唇与唇相贴,话语都变得含糊暧昧起来,“我做得不好,习清哥哥教教我好吗?”


“教我怎么爱你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裂缝是光照进来的地方,夏习清的不安是周自珩的爱所要抵达的地方,届时,那里将会只有温暖与爱,没有任何阴霾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年快乐!!

小剧场《奖励》,小小的涩涩~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419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象牙塔里的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