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习/知许解夏】逃出生天3―聚齐


* OOC预警

* 3.1k烧脑小甜饼️📋️

* 主自习,带知许(我尽量平分篇幅长度)

* 没有听觉(听觉我还只看了一遍,不够了解,另外两本都是至少三遍的,比较敢下手≧﹏≦)


* 内容是我自己瞎想的,关于校园暴力,如果有不能接受的宝贝,避开这个系列哦!


系列目录去这里找:(一) 






许其琛的游戏其实不难,关键在于繁琐。


一个房间整整三面墙,都是书柜,书柜上横七竖八的塞满了书,所有书当中有三本是许其琛写的,线索就在这三本书里。


虽然很感谢节目组帮忙推荐,但许其琛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找书,头都快秃了。


直到看到了一本自己的书,觉得惊奇,但想着节目组肯定不会凑巧放着一本。


他打开书,发现书的扉页上有印痕,用铅笔拓出来后,是一句话。


“我不好,我不想继续―被人指责―被人辱骂―被人殴打―被人凌辱”


许其琛是写作的,对文字、标点比较敏感,这种奇怪的标点使用方式,以及句尾缺少的那个句号,都很引人注意。


他又重新去翻书柜,翻出了另外两本自己的书,用同样的方法拓出字迹。


“你好,我是懦懦―是个懦夫―人如其名―怯懦―微不足道”


“不惹事―回避锋芒―安静―乖巧―听话―这是我曾经的骄傲”


按照出书的时间顺序排列后,第一句和第二句互换,第三句不变。


许其琛盘腿坐在地上,面前摆着三本书,他盯着这三句话,总觉得有些奇怪,又有些眼熟,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

是在哪里呢?


他突然抬头,看着正前方的书架,每一面的书柜上的书都不同,唯有一本重复出现了三次。


“是摩斯密码!”


把那些奇怪的标点取出来之后,就会变成摩斯密码。


.----  .----  -----


分别对应110。


输入密码,大门短促地“滴”了一声,密码正确。


于是就有了和夏习清同步出门的场景。


几个人还在兴致匆匆地讨论着,阮晓也出来了,现在就剩下一个被关着的周自珩了。


周自珩这边是物理的世界,宇宙星云浓缩在这,被悬空挂着的小球,每个都有不同的样子,是星云的彩雕。


房间里放满了各种物理小球、实验器具,书桌上有一叠书,和文档并排放着。


文档的第二页同样是调查表。


逃生学院学生信息调查表


姓名:周班长


性别:男


年龄:18


身高:185


体重:60kg


爱好:物理学


性格:聪明又冷漠


梦想:考上好大学,学好物理。


“冷漠啊。”周自珩意味深长的感慨了一声。


周自珩看完文档里的内容顺手翻开了放在旁边的书,书页中掉出一张白纸,白纸上使用黑水笔手写的一段记录:


“责任分散效应(Diffusion of responsibility)也称为旁观者效应,是指对某一件事来说,如果是单个个体被要求单独完成任务,责任感就会很强,会作出积极的反应。但如果是要求一个群体共同完成任务,群体中的每个个体的责任感就会很弱,面对困难或遇到责任往往会退缩。因为前者独立承担责任,后者期望别人多承担点儿责任。“责任分散”的实质就是人多不负责,责任不落实。”


周自珩一头雾水,“责任分散,是说自己没有帮助女孩懦懦是因为责任被分散,所以才没有出手相助?”


周自珩不明所以,一边嘴上瞎猜,一边搜寻证据。


五分钟后,他在整个房间里搜到了11样带着编号的物件,按照序号由小到大,依次排列在书桌上。


一颗塑料做的星云小球,一张写着物理题目的草稿,一只没开封过的黑水笔,一张班级的合影照,一本物理课本,一副眼镜,一张画着飞翔的小鸟的图片,一片吃完了糖果的七彩糖纸,懦懦的那张自杀遗书,一封被撕毁的情书。


周自珩一个一个检查过去,都没发现线索,唯独那封情书与众不同,情书的笔记和遗书一模一样!是懦懦!


残缺的情书只有前半段。


“班长,展信安。


当班长看到这封情书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解脱了。


明明想好了的,不打扰班长了,都已经麻烦了这么多次了,可是,可是我还是没忍住。


希望看在我已经离开了份上,希望班长不要讨厌我。


班长,我喜欢你!


谢谢你这么久的照顾。


班长可能不知道,我们其实是同一个初中的校友,我在初中的时候就喜欢班长了,班长坐在位置上,认认真真写作业的样子真的真的特别让人心动,我偷偷路过了班长的班级好多次呢!


不过我太胆小了,就连这封信,都只敢在准备死后寄给你,所以我从来没有说过。


我这样的女孩,根本就配不上像是神明一样的班长。”


周自珩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。


一个那么绝望的人,用生命最后的温柔,给她心爱的男孩写了一封情书,可那个男孩已经连一句谢谢都没法当面回应了。


好可惜。


不过,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。


“单凭前半封信,基本已经可以排除我的嫌疑了。”周自珩对着镜头,手托着下巴,笑里带着分狡黠,“但应该没有那么简单吧!”


“节目组最喜欢玩的就是反转,反着推,如果懦懦喜欢周班长,那么她应该会很听周班长的话,很崇拜周班长,那么遗言里的‘他很聪明’也就有了解释。”


“不过正着也可以推,因为周班长为人冷漠,不会去过多的插手,倒也可以说得通。毕竟大多数人的选择都会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只要被欺负的不是自己就行。”


周自珩一愣,“对,思路是对的!所以才会有责任分散效应的提示!”


“所以懦懦向多个人求救,失败了。”


“多个不行就回到第一个,专门对着一个人,还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情的人,寻求帮助,成功的概率是最高的!”


周自珩拿过序号1的塑料星云小球,外表光滑,轻轻晃动也没什么声音,之前就已经检查过了,但他相信自己的推断。


周自珩把星云小球放在地上,用脚用力一踩,塑料碎裂的声音响起,不过一瞬,星云小球支离破碎,塑料壳飞溅的很远。


周自珩没有心情去管这些东西,他扒拉出小球里的东西,小球里有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110。


周自珩得意一笑,果然没错!


节目组为了线索不被轻易发现,在小球里塞满了棉花,你无论怎么晃动,都不会有声音。


周自珩推开大门,门外公共区域,所有人聚在一起相互交换信息表,这时候看到周自珩,都抬起头和他打招呼。


夏习清日常互怼,“作为用时最久的一个,很难不让人怀疑啊。不会是因为藏线索才多花了些时间吧。”


“如果因为这样,我就是killer,节目组未免也太草率了些吧。”周自珩倒是不慌,一点没有被炸的紧张感,还反咬一口,“倒是你,我刚出来你就开始针对,是想甩锅到我头上吗?”


夏习清诡异一笑,笑得像个刚完成一场完美杀人宴会的饱食者,满是餍足,“是呀,就是我。”


“别闹了,先聊线索吧。”许其琛温声道。


“幼稚。”夏知许补刀。


“恋爱的酸臭味!”商思睿忿忿跟风。


阮晓笑而不语,内心波澜壮阔。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自习是真的!!!是真的!!!双A是什么神仙场面!太甜了!


咳……镜头前分毫不露。


所有人轮着看彼此的信息调查表。


逃生学院学生信息调查表


姓名:许班


性别:男


年龄:30


身高:185


体重:80kg


爱好:文学


性格:真心实意为学生,温柔又怂


梦想:可以好好管理班级,让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学校是家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。


“80kg”……所有看到这个表格的人都控制不住看一眼许其琛。


许其琛:……无奈。


逃生学院学生信息调查表


姓名:商老师


性别:男


年龄:30


身高:185


体重:57kg


爱好:音乐


性格:艺术家般的傲气,戴有色眼镜


梦想:做一辈子的音乐,得到更多人的喜欢。


逃生学院学生信息调查表


姓名:阮律师


性别:女


年龄:18


身高:165


体重:50kg


爱好:法律


性格:聪明反被聪明误,怯懦


梦想:成为一名捍卫法律与正义的律师!


不仅是身份介绍,还有所有已获得的背景信息,所有能用上的线索都放在一起拼凑,但是还不够,线索还不够完整。


“与其耗在这里浪费时间,还不如先去找线索。”夏习清懒洋洋的靠着公共空间的桌椅上,这会儿坐起了身,打算继续搜房间。


许其琛点点头,这个思路是对的,“大家分开找吧,投票前再合并信息。”


“还有!不许私下结盟!”商思睿人都要跳起来了,这一对一对的,要是连个手,还有他倒钩狼人什么事啊?!


众人一顿,接着就是一阵大笑。


许其琛和夏知许对视一眼,眼里都有几分没来得及收回的笑意。


夏习清更是直接,背向斜后方一躺,靠到了周自珩怀里,和周自珩触碰到的那一瞬,还眯了眯眼,像只傲娇的小猫咪,就好像前面针锋相对的不是他们两人一样。


夏习清冲商思睿挑了挑眉,“三三真可怜,就你一个单身的啊。”


商思睿气的,手往桌子上一拍,“我的火把呢!!!”


阮晓:明明有男朋友,却还是被酸到的我,难道不是更可怜吗。







商思睿镜头前:你们就可劲欺负我吧!真的是!单身没人权!我才不嫉妒呢!

镜头后: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好酸,我也想谈恋爱!


明天有一更(就不踹踹啦)票一个人走,尽量粗长!


踹踹可可爱爱们~

@我有一朵小玫瑰  、@AIOS_因盛 、@认真补文的第n天 、@藜荔荔 、@玥今天也拥有姓名 、@圆不隆冬呛 、@是羽空喔 、 @梓泽 、@思忆 、@是仙辰吖 、@林夕cream 、@隐德来希之月 
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779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象牙塔里的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