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习/知许解夏】逃出生天1―再聚


* OOC预警

* 2.5k烧脑小甜饼️📋️

* 主自习,带知许(我尽量平分篇幅长度)

* 没有听觉(听觉我还只看了一遍,不够了解,另外两本都是至少三遍的,比较敢下手≧﹏≦)


是这两个小可爱@易叽 @表白我头像 的点梗


* 内容是我自己瞎想的,关于校园暴力,如果有不能接受的宝贝,避开这个系列哦!


系列目录:

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





《逃出生天》第一季才刚刚结束,综艺非常的火爆,制作精良,玩家的反应真实无剧本,全程既高能又搞笑,因此圈了一大波节目粉。


最火的自习CP也是从此开始崭露头角。


跟着一起进入大众视野的,还有脑洞大过黑洞的编剧,许编――许其琛,当然还要再加上一个跟他非常般配的小哥哥,夏知许。


观众们一边烧脑,一边嗑CP,特别的上头,可离第二季还有整整一年,大家等的抓心挠肝的,强烈要求额外加一期特别版。


经过粉丝们无数的私信艾特评论轰炸,节目组不得不低头认怂,组建了一期《逃出生天――特别版》。


因为粉丝们强烈要求,想看许编解密,来一场高玩的碰撞,所以节目组花高价,请了几位知名编剧、悬疑小说家,一起完成了特别版的游戏设计。


可是非常不巧,原班人马中岑涔档期冲突,参加了另外一档歌曲表演节目,不能来了。


导演还在纠结,本来因为许编加了一个角色,现在又要减掉一个,对剧本影响很大。


节目的制作人是蒋茵,她听到这消息,第一个就想到了夏知许。


夏知许和许其琛的关系压根没想瞒着,所以蒋茵是知道的,她双管齐下,一边询问许其琛,一边让周自珩给夏习清递话,希望可以帮忙劝一劝夏知许。


许其琛那边不想曝光太多,打扰私生活,拒绝了。


可夏知许通过夏习清知道后,却立马答应了,光明正大秀恩爱的机会,干嘛不来?


所以说,攻就是一群为了秀恩爱毫无下限的玩意儿。周自珩,夏知许,有一个算一个,都不是啥好东西。


录制当天,参加节目的六个人早早到了现场,六人换好衣服,窝在同一间化妆间里,等着化妆师化妆,边等边聊天。


“你们这身衣服看着好年轻啊,都是学生装,怎么就我和许编穿的这么正式。”商思睿小嘴叭叭的,从碰面开始,都没停过,“这期是校园主题吗?我和许编应该是老师,你们是学生。”


“校园一直是鬼片首选地之一,不会是个恐怖主题吧?”阮晓开始猜题。


商思睿想想就害怕,“啊……我不要。”一个人关在一个恐怖房间里,解不了谜还出不来,吓都得吓死了。


“应该不会,这不像是节目组的风格。”夏习清安慰道。


许其琛点点头,作为曾经的编剧,他最有发言权,“我觉得,比起恐怖主题,还有一个更契合,更值得讨论的话题。”


“校园暴力。”夏知许猜题不行,猜许其琛却像是有了读心术,两人的想法总是不谋而合。


许其琛侧头,和夏知许对视一笑。


夏习清:“啧。花絮拍摄的老师呢?来,怼着拍。”


“怎么,嫉妒啊?”夏知许逢夏习清必吵架。


“不嫉妒。”回话的是周自珩。


周自珩一只手握住夏习清放在椅子上的手,轻轻摩挲,夏习清就安分了,两人乖乖坐着,让化妆师化妆。


“也只有自珩能治的住习清了。”许其琛调侃。


夏习清对许其琛一向宽容,被这么调侃也不生气,甚至还好脾气的笑了笑,要换做是夏知许,两人早打起来了。


旁边被塞了两嘴狗粮的阮晓和商思睿:……


这节目您有事?


阮晓:想我男朋友了。


商思睿:……单身……单身快乐!


六人化好妆,节目正式开始录制。


黑布遮住了双眼,工作人员扶着他们手,将他们分别带进一个个房间。


视觉失灵,听觉就会变得敏锐起来,先是工作人员离开的声音,然后是门锁落下,再接着,门外的脚步声渐渐远离。


“游戏正式开始。”一个透过变声器略带了些金属质感的声音从头顶冒了出来,打断了随着脚步而去的听觉。


“欢迎各位来到《逃出生天》,现在,请忘记你们原来的身份。在这个游戏中,你们是被困在密室之中的玩家。请注意,这里的密室不仅仅只是一间,而是相通的许多间,这也就意味着,当你们打开自己所在密室的门之后,将会进入新的密室,这里或许存在和你们一样被困的人。在最短时间内逃出所有密室离开这座房子的人,将会成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者,获得最高积分,其余玩家所获积分数按照逃出时间计算,每多出十分钟则减少一分。”


一成不变的规矩,听多了,几位玩家都快要会背了。


“有一点需要特别说明,《逃出生天》最大的不同在于,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密室逃脱真人秀,众多玩家之中存在killer,和普通玩家不同,他需要隐藏身份,并有权‘杀死’玩家,被杀害的玩家本轮积分清零,一期节目中killer只能杀死一位玩家。当然,普通玩家也可以通过推理和判断,找出你们心中认定的‘killer’,在所有玩家集结到一起的时候,可以投票的方式将其‘杀死’。一旦‘killer’成为最后的获胜者,游戏中的每个普通玩家都等同于死亡,本轮积分清零,killer得双倍积分。”


“游戏过程中,各位需要充分动用你们的聪明才智展开思考和推理,如果遇到束手无策的谜题,可以预支时间进行线索交换,这也就意味着你们的逃出时间将会增加,积分相应减少。”


“你们每个人身上没有任何辅助解密的装备,只有一个改造过的手机,这部手机有四个功能:第一,接受节目组的信息。第二,预支时间购买线索。第三,在首位玩家通关后开启计时。第四,提交杀手嫌疑人名单并完成无记名的投票处决。注意:玩家之间无法使用手机相互沟通,你们只能进行现场的对话沟通,如果你们愿意的话。规则介绍完毕。”


那个声音顿了顿,伴随而来的是三声类似时钟倒计时的滴答声。


三 。


二 。


一 。


“现在,游戏开始。”


六位玩家摘下眼罩,打量房间。


每个人的房间都各有不同,但每一间房的桌子上,都摆着一个文档,里面有两张纸,第一张上面写着相同的内容。


“我好累啊!活着好辛苦。


拳打脚踢,肆意辱骂,恶魔以此为生。


我因此而死。


我的向往死亡,死亡会拥抱我。


这是世上唯一一个,愿意向我展开拥抱的。


有人跟我说,说我活着还不如死了。


我想他说的对。


他一直都很聪明。


他还跟我说,当着所有人的面,从楼上跳下去吧,一了百了。


死了正好。


要是活着,没人想惹出人命,以后就不会再有人欺负我了。


我看着六层高的教学楼,想象着自己像鸟儿一样飞翔,真美好。


他果然很聪明。


美好的死亡,飞翔,然后像一朵枯败的花一样,坠落。


叶片散开,颜色凋落,红色变成了暗黑。


我喜欢这种颜色。


六楼空气一定非常的清新。


我跳下来了,你们看到了吗?


鸟儿飞了,花也谢了。


懦懦


2026.01.01”


这是一封自杀信,写给所有杀死她的凶手。


许班,商老师,周班长,夏画家,阮律师,夏电子。


谁是那个他?


谁是killer?







游戏规则引用原文。

信是我自己瞎逼逼的,鸟是自由,花是血。

鸟飞了,是指自由了。

花谢了,是血迹干了。

评论 ( 99 )
热度 ( 1456 )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象牙塔里的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