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阅读体】玫瑰味牛油果(六十六)


【早已调整好状态的夏习清抬头笑着面对镜头,“我啊……其实刚在灯灭之前,我已经想好了答案,我的理想型大概就是像艺术品一样让人着迷的人。”他的手指轻轻地点着手麦,左手手腕隐隐发烫,“不过我现在有点别的想法了。”


周自珩不禁抿起了嘴唇,右手在口袋里攥紧。


“想改答案吗?那现在呢?”


“现在……”夏习清嘴角微微上翘,弧度柔软,“散发着光芒的人。”


相较于没有边际的夜空,一颗星的光芒如此微弱。


但只要他在,就不是纯粹的黑暗。】


[翻译:周自珩就是夏习清眼里散发着光芒的人,周自珩就是夏习清的光]


[有一种安全感名叫周自珩,不知道为什么,我有一种只要周自珩在夏习清身边,夏习清就会像是个无所畏惧又天真烂漫的小孩一样的感觉。周自珩这点微弱的光,却是夏习清心里唯一的光亮了,对他来说,一定比太阳还炽热]


[谁能不喜欢周自珩呢?!谁能抵抗住周自珩的魅力呢?!没有人!]


[一边酸一边甜,呜呜呜呜求求了,我也想要一个周自珩这样的男朋友!]


[你可以跟我抢男朋友,但你不能跟习清哥哥抢男朋友!]


“放心吧,抢也抢不走的。”阮晓就差拿头号cp粉的名义起誓了,“我会帮大家一起看住周自珩的!”


“自习天长地久!”


商思睿也在感慨:“自珩大概就是那种温柔到骨子里的人吧,也难怪能让习清沦陷了。”


周自珩也没觉得不好意思,只是该澄清的还是需要澄清一下,“我也不是谁都会护着,”说着侧过头,正好和闻言看过来的夏习清一个对视,两人眼里都漫起笑意,夏习清接着周自珩的话往下说,“他只对我有保护欲。”


赵·深有体会·柯举手发言,“我作证!做兄弟的没有特殊待遇!”


自习两人都笑,完全没有欺负发小的罪恶感。


“这样就更有安全感了。”许其琛嘴上帮忙找补,心里想的确是——不愧是夏习清的爱人,习惯把好形象往外推,把“血淋淋”的真相摆在众人眼前的毛病都是一样的。


【“没有没有,”夏习清赶紧解释,“我和思睿的关系很好,他就像我弟弟一样,很可爱,私底下我们也会聊天之类的。”


得,本来周自珩一下子好起来的心情,又被他这一番解释给弄得直线下滑。


云霄飞车一样。】


[滴——,夏习清弟弟卡一张]


[滴——,周自珩暗杀卡一张]


[滴——,粉丝心里最惨炮灰卡一张]


[小学鸡吃醋了,心疼我们三三]


[快看三三的表情!!火速截图,本超话表情包大户直呼圆满了]


商思睿脸皱得,五官都快要挤到一起了,偶像包袱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,看起来恨不得给自己嘴巴来上几下。


让你多嘴,让你夸周自珩,报应来得这么快!人间值得,但周自珩不值得!


周自珩轻咳两声,一点不心虚地说,“我那是怕商思睿傻白甜被夏习清这个老狐狸骗了。”


“所以你就身先士卒自己上了?”商思睿怒从心头起,“还有!谁是傻白甜了!!我是白切黑!白切黑!!”


老狐狸夏习清丝毫不觉得这个称号有什么不对,津津有味地看着周自珩故作理直气壮,商思睿小猫炸毛,总有一种看被抢走哥哥后的夏修泽和周自珩争风吃醋的错觉。


果然就是弟弟吧。


【“正常人,”周自珩的声音沉着而冷静,“正常人这样的范畴是由谁定义的?”


“如果这套评判体系是由我们的一部分同类决定的,那我是不是也可以重新定义一套新的标准?比如男性可以留长发穿裙子,选择站在被保护的一端,女性可以摆脱长久以来的偏见和束缚,做她们想做的任何事。”


“就像经典的‘色盲悖论’一样,我们如何才能证明自己是正常人,而不是另一套评判体系之下的非正常人呢?”


“对啊。”


“我们生来就是为了成为自己,而不仅仅是变成一个‘正常人’。”】


[“老子留什么头发关你屁事。这是夏习清在心里的第一反应。”好真实……我不仅想反驳,甚至还想骂]


[众所周知,每次多问问关你屁事和关我屁事,能让你看着更像个好相处的人,那你为什么不问呢?是因为自己不是个好相处的人吗?(既然你不喜欢被多管闲事,为什么要管别人的闲事?)]


[寸头女孩路转粉!!妈的!老子寸不寸头关你屁事!要你叽叽歪歪,还不像个女的,你特么又不是个女的,你就知道女的咋想了?嫁不出去怎么了?你当我稀罕嫁给一个对着陌生人指指点点的“男人”吗?我有手有脚,自己赚钱自己花,就算结婚了也肯定不是和你们这种背后叨逼叨的人!]


[我就是我自己,不想被任何人同化的,独一无二的自己!]


[三观粉不请自来,周自珩真的好敢!每次都敢说这些被同行避而不谈,容易被误解被骂的话,但他真的有在努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,把更多独立自主三观极正的观点表达给全世界]


[这大概就是我对周自珩永远脱不了粉的原因吧,他一直是那个阳光的少年,从未改变]


“我们生来与众不同,我们或许力量很渺小,但我们所求也不多,只要做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就很好了。”周自珩的声音低沉而有力量,通过麦克风缓缓传来,给那些游移不定自我怀疑的粉丝注上了一剂强心剂,“现在没有人喜欢你也没关系,会有人爱你的。现在没有人理解你也没关系,你会用自己的实力惊艳他们的。现在没有人接受你也没关系,你的努力会让他们来求你接纳他们的。”


“我们只需要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件事上,撞了南墙也不回头,一直走下去,就没有什么能束缚住你了。”


夏习清笑得很温柔,“你看,我就找到了爱我的人,还遇到了你们——一群喜欢我的人。”


“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遇到自己的知己,每一个人都可以不被定义。”许其琛道,“我们第三期到这里也就结束了。剩余两分钟的时间交还给你们,用祝福与期许填满它吧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一段有删减~内容太长了就只放了语录。

小剧场欺负杨博小哥哥。


向前走就会遇到很多美好了,大家天天开心!


感谢宝贝们@☆Alien.yu @柏萱 @林泽疏 的糖果打赏!!啾——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878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象牙塔里的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