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阅读体】玫瑰味牛油果-104

 

【第五十三章 带刺回礼】


[带刺的玫瑰也会低头,会对最爱的人送出最珍贵的回礼]


[对自珩来说,能和习清一起拍电影,就是一份很棒的礼物了吧!]


[好嗑!四个字就能嗑出了这么多糖,姐妹会曰多曰!!]


【周自珩根本没有想过夏习清会来。


尽管许其琛多番游说,周自珩也不觉得夏习清真的会为了所谓的“解脱”来自揭伤疤,毕竟对他来说,沉溺在现在这种虚假的美好之中,随心所欲地掌控别人的爱意,远比抛开过去爱自己容易的多。


那天凌晨周自珩一夜没有睡,他其实在当下就有些后悔自己会说出那样的话,但比起情绪失控下的冲动言语,更令人难过是,夏习清很可能一点都不介意。


不介意他和谁合作,不介意谁是不是真的合自己的胃口。


所以在夏习清真正出现的时候,周自珩的心跳都乱了一拍。】


[周自珩:呜呜呜呜,他不介意,他不爱我,委屈,生气,大哭!

夏习清:酸死了!酸死了!酸死了]


[完美错过的脑回路,他俩笑死我了]


[让我们再次感谢许编,官方认证的自习红娘,没了他,我觉得自习还能再走两年弯路]


[我脑子里有个小人,周自珩缩小版,自以为习清不在意他,甚至连他喜欢谁都不在乎,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哭,哭得要多委屈有多委屈,结果一扭头,小习清来找他了,他一下愣住了,然后就满脸泪痕地傻兮兮地嘿嘿笑。你们见过二傻子吗?想象一下,就是那种笑容]


[画面感太强了,我已经没法直视周自珩了]


[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周二傻子,他们俩像是中了恋爱降智buff,越甜越傻,越傻越甜]


[这是一种很新的傻白甜]


[这是一种很新的绝美爱情]


商思睿笑得格外放肆,“周二傻子,哈哈哈哈哈哈哈,自习女孩们真的好会形容!”


周自珩听了也不生气,反而夸起了商思睿,“比不上思睿,思睿演技真好。”


“嗯?”商思睿听得一头雾水,不明白话题怎么转到了演技,更不明白周自珩一个影帝说演技比不过自己是什么意思,但他敢肯定一件事——“你是不是在讽刺我?”


“没有啊,”周自珩一脸无辜,非常诚恳地解释道,“我就是在夸你。”


商思睿更懵了,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
夏习清大笑之余还不忘提点一下商思睿,“他说你演得好,笑起来地样子特别像二傻子。”


商思睿:“……”


【望着关闭着的那扇门,夏习清的心底开始产生恐慌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,为了可笑的自尊心让自己去回忆那些痛苦,真的有必要吗?


回忆是很可怕的东西,它们几乎可以在一瞬间侵蚀夏习清的感官,只要他不去躲避,它们就光明正大、肆无忌惮地出现。夏习清感觉自己的双眼开始失焦,眼前的这扇门似乎变了形状,变了颜色。


变成了小时候自己卧室那扇深蓝色的门,他试着用指尖碰了碰门把手,内心深处好像破了一个口子,从里头一点点向外渗着黑色的粘稠液体,一点一点涌出,将心脏牢牢包裹,压迫着每一次的心跳。


呼吸开始变得困难。夏习清收回了自己的手,努力地试图说服自己。


他这一次不是被关在房间里的那一个。


他要去救房间里的那个孩子。】


[又来!!每次都这样!!节目组是不是有病!!我笑着笑着就笑不出来了]


[大喜即大悲,大悲即大喜,我特么悟了]


[习清真的很爱周自珩吧,给我一种深爱而不自知的感觉。他明知道去试镜会想起这些不愉快的过往,依旧来了,这不可能是不爱吧]


[反正我是不相信有人会为了一个不爱的人争风吃醋,为了不爱的人赌气,就揭自己最不愿意露出的伤疤的]


[我太懂了,我小时候也是这样,一不“听话”就关小黑屋,每天都在想为什么不喜欢我还要生下我。虽然现在长大了,不回家了,但我还是怕黑怕得要死,晚上都开灯睡]


[希望你们遇到属于自己的小王子!像习清遇到自珩一样,遇到幸福!]


[习清好勇敢啊!“他要去救房间里的那个孩子”,一瞬间觉得好燃!勇敢的少年要直面恶龙了!]


[位置对调,他变成了拯救者!酷!]


[习清哥哥!你躲什么!!你看镜头!!你什么时候也学会害羞了?!]


夏习清倒也不是羞,只是……他握了握手心里周自珩的手,从一开始夏习清就不自觉攥紧拳头,克制着被暴露伤疤的难受和社死的尴尬,而周自珩强硬地把手钻进他的手心,和他十指相扣。


这一切都发生在桌下,粉丝看不见,镜头看不见,嘉宾和节目组看不见。周自珩做得不动声色,只有夏习清,感受着莫大的勇气通过手里的暖意传来。


“我曾经想着‘如果当初有一个人来救我就好了’,”夏习清仿佛透过镜头看向了曾经的自己,“现在,我的勇气就是周自珩。”


他抬起手,把十指相扣的手大咧咧摆给镜头看,“有人比我还紧张呢。”


【没人救他。没有人来救他。


夏习清的视线落到小女孩的身上,睫毛颤了颤,眼神有些涣散。他蹲了下来,用手将女孩皱掉的衣服下摆往下扯了扯,拽平整了,然后伸手轻柔地将她散乱的头发拨到耳后,轻轻摸着女孩的脸。


他试图挤出一个笑容,嘴角扯开的瞬间牙齿又不自觉咬住嘴唇内侧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张了张嘴,像是要说什么似的,但终究是没有开口,而是拉起小女孩的手,用食指在她的掌心一笔一划地写了两个字。


不只是写给这个孩子,也是写给当年的自己。

笔画并不多,但夏习清写得很慢,他的手指抖得厉害,以至于每写一笔都要停顿好久,每一笔都艰难无比。


[别怕。]


最后一笔落下,他将那个小小的手掌缓缓合拢,团成一个小拳头,放进小女孩红色外套的口袋里,轻轻拍了拍那个鼓鼓囊囊的小口袋。】


[“别怕!”呜呜呜呜呜呜]


[清宝,我的小画家,我最爱的习清哥哥!!别怕!自习女孩们都在〈爱心〉]


[有小王子救了习清,习清也想救起小姑娘,就像就回当初的自己。这就是习清强大的地方吧。他直面过去弱小的自己,再拯救自己]


[内心的强大才是最强大的!!]


[补一点我超感动的原文:

“好久不见。

原来你当时那么害怕。

夏习清抬眼,睫毛轻轻颤着,他试着去直视小女孩的脸,死死咬住后槽牙,伸出双手拥抱了她。那个小小的身体那么软,那么脆弱,夏习清不敢用力,可他的手臂抖得没办法控制,他害怕自己弄疼了她,害怕他没有带给她勇气。

害怕她仍旧害怕。

终于,一滴再也无处藏匿的泪珠从他清透的瞳孔滑落,夏习清闭上了自己的眼睛。

你别怕了。

或许……这些都已经过去了。”]


[都过去了!以后就只剩幸福了~]


周自珩拉起夏习清的手,学着曾经的夏习清一样,用食指在他的掌心一笔一划地也写了两个字——“我在”。


每一笔都很坚定,每一画都稍稍用了点力道,像是在宣誓,要把这两个字刻进夏习清的心里。


写完后也不收手,手指顺着掌纹滑向无名指内侧,轻轻摩挲着那带着翅膀的皇冠,“一直在。”


夏习清回握住周自珩的手,上下一翻,用指腹点了点那朵小玫瑰,“我也在啊。”


他将周自珩的手掌合拢,团成一个小拳头,拉起,放在心口,轻轻拍了拍,“装得满满的。”


[害怕被赶走了,幸福装满了~]


[自习天长地久!!]


【“你还好吗?”


是那个新人的声音。


夏习清一瞬间切换好笑容,直起身子扯了两张纸擦手,“挺好的。”他将纸揉成一团投进废纸篓,眼神落在徐子曦那张清秀的面孔上。


“我……”徐子曦的表情有些犹豫,“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演?我的意思是,你是怎么构思的呢?因为我拿到剧本之后的感觉就是、就是他应该特别想保护那个小女孩,而且他心里很难过……”


尽管他表达得非常不清楚,但夏习清完全了解他的意思,他走近一步。


“你那样演其实已经很好了。”夏习清拍了怕徐子曦的肩膀,手又落下来,插进口袋。


“他的确想保护那个小女孩,但是他更害怕。比那个孩子更怕。”】


[徐子曦!徐子曦!徐子曦!我的曦宝又出镜啦!!多厨狂喜!!曦曦冲鸭!!妈妈爱你]


[习清哥哥夸曦宝演得很好!!娱乐圈质检员检验过的,曦宝可入!!]


[实话实说,他确实演得不错,自珩和习清之前都夸过唉。人品看着也不错的样子——人也不作妖,会关心试镜的竞争对手(习清),会主动对询问角色的更精确的理解,这点对小鲜肉来说真的特别难,高高在上惯了,别说去主动进步,主动客客气气地问,不上手打人都不错了]


[虽然拒绝烂比烂,但就算是不比,他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普通人该有的态度]


[get到一个小哥哥,码一下名字~自习锁死了,我还有小哥哥]


[而且对角色理解真的好棒,是真的有在认真看剧本,认真解读角色]


夏习清当时就说过了——“不明白是好事。你的童年一定很幸福。”


不理解未必不是一件好事。


“我只是占了本色出演的便宜,但徐子曦是靠自己的思考,已经很不错了。”夏习清还是很看好这位演员的。


周自珩小小地“哼”了一声,“是演得好,青年演员也是有值得大家期待的。”夸完了该上传统技艺了——喝醋。


“我不比他演得好吗?”


夏习清:“……”


杨博听笑了,“你一个影帝亲自下场和人比,还让不让人活啊!”都是演员,相煎何太急啊。


“你问他,”周自珩一指夏习清,一整个“耍无赖”状态,“谁让他夸人的。”


“啧啧啧,是,他夸人这么好听他自己没点数吗,是吧。”商思睿酸他。


周自珩往后一靠,光棍得很,“是啊。”


夏习清边嫌弃边哄,“夸你,夸你,你演得最好了,我心里唯一的影帝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妇女节快乐!祝大家和所有的烦恼说拜拜~

希望老坟头心里有点逼数,还我太太们!!

 

ps:微博同名。lofter不会注销停更,两边都会有,舍不得大家~


评论 ( 139 )
热度 ( 72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象牙塔里的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