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习】最害怕的噩梦

【花晨月夕/day2/19:00】


TA:OOC预警

TA:2k小甜饼

TA:自珩做噩梦,不刀,甜的




//

凌晨三点,寂静无声,特别是居民楼,安静地好像世界都沉寂了,唯有路灯不死心地散发着莹莹微光,却被窗帘拦在屋外。


“呼!”


重重一声急喘,周自珩“唰”得一下睁开了眼,看着漆黑的夜色,微微移动,侧头,借着微弱的月光,仔仔细细地端详起夏习清的睡颜。


睡着的夏习清有点可爱。


他总听粉丝说睫毛精,就是他第一次确切地理解了这个词的含义,夏习清的睫毛又弯又翘,特别好看。白日里看,夏习清的五官会显得有些许女相,一副那种无论做什么事都可以被人原谅的长相,让人不自觉就充满了保护欲。但睡着的夏习清是柔和的,那扎向世界的刺都被收了起来,像是炸毛的猫被顺平了毛,又软又甜。


周自珩伸手轻轻点了点夏习清鼻尖的小痣,“做梦都不给个好梦,习清哥哥太坏了。”


他自言自语地把自己逗乐了,浅浅地挂起一个不自知的笑,动作轻缓地把夏习清往怀里搂了搂,心满意足地准备接着睡。


但夏习清大约是白天觉补多了,这会儿睡得浅,周自珩又是嘀咕又是搂人,吵得夏习清迷迷糊糊地转醒了。


夏习清哼哼两声,眼睛都没睁开,用头胡乱蹭,蹭进了周自珩的怀里,闻到熟悉的气味,感受都周自珩身上传来的暖意,这才消停,呢喃一句,“怎么了?”


“做噩梦了,没事了,睡吧。”周自珩亲了亲夏习清留给他的头顶,小声地哄。


也不知道做噩梦的是谁,两人反着哄,一个被吓醒的反倒安慰起了睡得喷喷香的。


“做噩梦了?”夏习清这才真正清醒了些,宕机的大脑缓缓地开始运转了。


周自珩又是蹭了蹭夏习清头顶,低低地回,“嗯。”


只嗯了一声,周自珩没有再说其他话,可区区一个字,夏习清愣是用目前不太灵活的大脑分析出了委屈的意味。


“没事,不怕。”脑子还在抓着情绪逐条对比分析,嘴已经开始哄了,“梦见什么了?”


什么光怪陆离的梦能把我们娱乐圈Alpha在半夜给吓醒了,还一时半会儿睡不着。夏习清既关心,又好奇。


周自珩一瞬间有些脸热,不好意思说,干瘪瘪地转移话题,“睡吧。”


“快说,”夏习清彻底睡不去了,轻轻推了推周自珩搂着自己的胳膊,嗔怪道,“吊我胃口呢,快点说。”


周自珩把脸往夏习清头顶一埋,先打预防针,“说了你不许笑我,习清哥哥~”


“好好好,不笑。”眼看着周自珩状态越来越好,都会撒娇卖萌了,夏习清自觉可以把担心放一放了,只余下越来越难耐的好奇心。


周自珩憋了好一会儿,才哼哼唧唧地复述自己有些幼稚的噩梦,“我梦到慢慢得,我喜欢我们的人越来越少了,自习圈冷了,我也糊了,粉丝大规模脱粉,都走了……”


“嗯?”夏习清好笑道,“你公开都不担心,怎么现在好好的,反而开始想这些了。”


但还是温柔地哄着、劝着,“粉丝聚散很正常,没人能保证自己能火一辈子,有机会和她们同行一段路,已经很不错了。再说了,我们珩珩这么好,这么优秀,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呢?”


夏习清抬起头,黑夜里看不清周自珩的眼睛,但他都能想象出来,那个委屈难过还有点不服气的小眼神。如果别人做起来是清澈的愚蠢,那周自珩就是清澈的可爱。全世界最可爱。


周自珩回视,明明房间里漆黑黒一片,微弱的月光透过窗帘,也只能浅浅地照出夏习清的一个轮廓,但他仿佛看到了那双眼睛闪着微光,像星星一样,灼灼耀眼。


“不是因为这个,”周自珩的心态很好,对粉丝的态度更像是对待朋友,走时不送,来时风雨无阻也去接,聚时如火,散时如星。他很珍视,但也只到这里了,所以他并不介怀,他在乎的不是这个,他在乎的是夏习清,“我还梦到……梦到你也要走。”


周自珩说得吞吞吐吐,满心满眼的不乐意,只是说出来就已经让他很不愉快了。

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梦到这个。


他曾经最害怕的事就是和夏习清分开。最怕夏习清不爱他。可现在不一样了,现在他很确定夏习清爱他,他很确定他的小玫瑰会和他长长久久在一起。


这些个梦怎么回事,胡编乱造,一点都不真实,已经可以告造谣了。


他抱着人指控道,“我梦见你要和我分手。”即便只是梦,重复起来依旧让周自珩很难受。


夏习清接到了莫名其妙的指控,看着倒打一耙的某人,明明那么大一个,却散发着一种可怜兮兮的气息,无奈地只能认下。


“好,是我不对,我怎么可能会和你分手呢。梦都是假的。”夏习清手从被子里伸过去,轻轻安抚似的拍他的背,又为了确定怎么哄他继续问清楚细节,“然后呢?”


“没有了,然后我就吓醒了。”周自珩不好意思说就是因为这个结果太没出息了,连梦都没做完就被吓醒了,但他依旧把人搂得紧紧的,语气也越发委屈了。


“这算是什么梦啊。”夏习清有些好笑,但看这人是真委屈,又舍不得地凑上去哄。侧身去亲他的唇,动作很温柔,很亲昵,耳鬓厮磨,像是两只小毛团抱着贴贴。


周自珩回得斩钉截铁,“噩梦。”


——“最坏最坏的噩梦。”


我可以接受粉丝离去,可以接受CP变凉,只要我还能拍戏,流量与热度我都可以不在乎。但你不行,你是我最后的底线。


唯有你,我寸步不让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记错时间了,磕头


大家写噩梦梗,好像默认了都是习清,好像只有习清是脆弱的。其实不是。周自珩也会担心,也会脆弱。被爱包裹的习清也会所向披靡。所以写一个自珩做噩梦,让自珩告诉你们,他有多喜欢夏习清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326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象牙塔里的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