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阅读体】玫瑰味牛油果-109


【第五十六章 桃子香烟】


[我的ID名!]


[少抽烟,有害健康,但情趣可以]


[《情趣可以》]


[臣附议]


[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双标人的一生]


[lsp: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]


【不对,夏习清抽出一只,发现这并不是一般的永生花,是特殊处理过的褶皱纸折成的白玫瑰。


鼻尖凑在花瓣边缘,嗅到一股玫瑰香味。夏习清总觉得这花眼熟,凝眉想了好一会儿。


这玩意儿他小时候好像也会叠。


端着最后一道沙拉上来的周自珩看见夏习清握着一枝纸玫瑰发呆,这画面看起来还挺赏心悦目。


“网上的评论说得没错,你的确很漂亮。”周自珩将沙拉搁在餐桌上,在夏习清的对面坐下,“只要别说话。”


“滚蛋。”漂亮这个词在夏习清这里几乎是违禁词。周自珩不理解,在他眼里夏习清的五官用漂亮形容再贴切不过,漂亮又不是女生的专用词。


“我是诚心夸你,你还不爱听。”


他懒懒白了一眼周自珩,将纸花投进花瓶中,“等你在床上的时候再夸我漂亮。”坏笑着放狠话,“那个时候你说什么我都爱听。”


正给他乘鱼汤的周自珩轻笑一声,“我可记住了。”】


[“只要别说话”,笑死了,周自珩你这样是要挨打的你知道吗]


[周自珩:网上说的,和我没关系<无辜>]


[周自珩:在床上,我明明就夸了!而且经常夸!但你为什么不听呢?一直在哼哼唧唧,叫着慢点,都不仔细听听我在夸你唉!]


[我看懂了,我不干净了]


[干事要专心,干//人也是]


[我成年了,我爱看,姐妹多说点]


[“周自珩轻笑一声,'我可记住了。'”无奖问答,周自珩在笑什么?他笑的时候想到了什么?!]


[抢答!想的是他抱起来软乎乎的习清哥哥!]


[嘿嘿嘿嘿嘿]


暖色灯光下,夏习清精致的脸庞像是洋娃娃,白皙的肌肤呈淡粉色,看着确实软乎乎的,让人很有捏一把脸的冲动。周自珩看着看着,不自觉流露出温柔的笑意。


“就是漂亮~”周自珩拖长尾音,认死理就是不肯改。


夏习清懒得纠正他,周自珩在某些时候固执的像个老顽固,特别是在夸赞他这件事上。


其实夏习清的关注点不在这里,他莫名地想起两人对桌子小的讨论,想起周自珩顺嘴说出的那句“那你陪我住”,和找补时说的“开玩笑的”,想起周自珩一个人、两道菜、一张大桌子的可怜论断,突然轻笑了一下。当时觉得周自珩随口一句却处处都是在形容他,可现在,还是那张小桌子,还是他们两人,却异常温馨。


他真的陪周自珩住了,他们也没有换大桌子,两人坐在双臂宽的小桌上,互相夹菜,柔声交谈,动作大一些就会触碰到对方,所有的一切都完美地满足了他对家的幻想。


周自珩就是他对家的概念的来源。


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周自珩的视线总是围绕着夏习清的,自然会第一时间发现夏习清的情绪变化。


夏习清懒懒地靠着椅背,“大概是在回味你在床上的时候再夸我漂亮的样子吧。”


周自珩:“……不用回味,今晚你就可以再见一见。”


[“这玩意儿他小时候好像也会叠。”伏笔来了!]


[习清哥哥吃自己醋警告!]


[习清哥哥女装警告!]


“习清哥哥拉黑警告!”夏习清食指轻轻敲着桌子,逗粉丝玩,“红牌警告一次。”


【“画家的手是不可以用来洗碗的,这是暴殄天物。”


夏习清努力抑制着勾起的嘴角。他真是服了,周自珩明明是一个纯情小处男,怎么这么会啊。这要是个低段位的被他来这么几下,早就死心塌地不能自持了。


可惜他不是。


不过高段位的人碰在一起才有趣,否则故事岂不是结束得太简单了点,又不是什么哄小孩的童话。


成年人的情感世界不就是你来我往的撩拨吗。】


[谢谢,学画的,刚洗完碗,现在应该回头把碗全碎了吗?]


[妈妈在旁边吗?在就摔!我肯定不是想看姐妹挨打<诚恳.JPG>]


[前面的宝,学画的小辣鸡和画家之间还是有区别的。你跟本学姐学学,心态要放平,出去别说自己是学画的,别给美术界丢人,可比摔碗重要多了]


[学会了,是我不配了呜呜呜呜呜呜呜]


[可能因为我不是学艺术的?我眼里只有“纯情小处男”这五个字]


[“要是个低段位的被他来这么几下,早就死心塌地不能自持了。可惜他不是。”你是,你可太是了。习清哥哥给高段位丢脸了,他现在何止是死心塌地啊]


“反差才好嗑啊!”阮晓大粉头子在线教学嗑糖,“以前的自习:你来我往的撩拨。现在的习清哥哥:‘他是比虚幻更美好的真实,是无法复制的犀牛。’现在的周自珩,给习清发粉水。这转变也太甜了吧!”


“夏习清是懂谈恋爱的。”杨博满脸的羡慕,“我什么时候可以体验一次你来我往的成年人的感情世界……”


“你会像周自珩一样说情话吗?你会像主动包揽做饭洗碗的家务吗?你会像周自珩一样痴情还不抱怨吗?最重要的一点是,你会像周自珩一样帅吗?!”商思睿一条一条比对,“你不会?那你还是谈个白日梦吧。”


杨博:“……你也不会。”大哥不说二弟,你商思睿能比我好到哪里去!


“所以你俩都单身。”夏习清总结陈词。


杨博:……


商思睿:……


两人齐刷刷扭头看向周自珩,眼神幽怨,“你真的不管管吗?”


周自珩两手一摊,用一种特别自豪的语气说道,“我们家他做主。”


商思睿鄙夷地啐他一口,“夫管严。”


【双爆里有两颗爆珠,一颗是蓝色的薄荷珠,靠近烟嘴的是水蜜桃爆珠。夏习清吸了一口,顺手捏碎蓝色珠子,冰凉的薄荷香气裹着顺滑的烟草味直冲天灵盖,头发还没干透,脑子都激了一下,像是被拽紧了某一根神经,又很快松开,浑身的毛孔都打开。


“喂?”


也不知道为什么,周自珩听着电话那头的夏习清声音懒懒的,快飘起来似的。他咳嗽一声,“你洗完澡了?干嘛呢?”


“嗑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骗你的。”夏习清懒懒笑了两声,凉意散了大半,他浑身舒爽地歪在沙发扶手上,这时候才想起之前周自珩的邀约,他对电影没什么兴趣,不过倒是挺想看看别的东西。


“我不想看电影。你那儿有你小时候演的电视剧吗?我想看。”


周自珩被他呛得咳嗽了几声,“那个有什么好看的……”】


[嗑药,嗑什么药,嗑你的情药。薄荷味、烟草味、水蜜桃味,都是你。我太爱你了,甜的、咸的、酸的、苦的、辣的、涩的,每一种味道我都能想到你。]


[老师,你的文还没出版吗!太会说了吧!]


[“电话那头像是沉默了一个世纪似的,他也不催,静静地抽烟,一根烟抽到了快三分之一,周自珩才结束了这场博弈,勉为其难做出妥协。”我好像第一次认识“勉为其难”四个字……]


[表面:(纠结)、(难受)、(摇摆)、(拉扯)、(阴暗爬行)……

内心:好耶!老婆爱我!从小到大他都喜欢!]


[尾巴都要摇断了吧,狗狗珩]


[呜呜呜呜,周自珩你明明不喜欢被看小时候,会秒变社恐,现在为了开屏吸引老婆,什么都豁的出去啊]


[你真的别太爱了]


“要看周自珩小朋友咯。”夏习清还能记起周自珩那张精雕细琢的脸上流露出的不情不愿,也顺带还记得当时他们两人的对话内容。没什么营养,但有趣,他觉得很有趣。


周自珩也想起来了,原话奉还,“闭嘴。”


“这不是我那盒吗?”夏知许后知后觉想起来,这是他的烟。他被强制戒烟后,之前买的都抽不上了,就全便宜了夏习清。


夏习清:“味道还不错。”


夏知许:……


“比较适合接吻的时候抽。”周自珩突然插话。虽然他拒绝过,但后来他懂了,以前的他狭隘了,偶尔,偶尔试一次真的很舒服。


夏知许回了一个“谢谢同病相怜的可怜兄弟”的眼神,侧回头,笑看着许其琛,也不说话。


许其琛温温和和地看了一眼,夏知许微微坐直了身体,“抽烟对身体不好,我们不学。”


[仿佛看到了我爸和我妈,我妈一个眼神,我爸乖得跟孙子一样〈捂脸〉]


[哈哈哈哈哈哈哈,夏家祖传夫管严,笑吐了]


【夏习清点点头,投影仪的画面里出现了一个小孩子,小小的背带裤,声音奶声奶气,他一下子就笑了出来,“这是你几岁的时候?”


周自珩眯着眼睛想了想,“六岁吧,出道那年的。”


“真是可爱。”夏习清盯着周自珩,又看了看画面里的小朋友,试图确认他们之间的相似之处。周自珩觉得太羞耻了,把夏习清看向自己的脸掰过去,“看你的电视别看我。”


“是你的电视。”夏习清轻笑一声。周自珩总觉得身边有股水果味儿,不是以往夏习清身上的味道,他疑惑道,“你是换沐浴露了吗?”


“没,”夏习清很快反应过来,“你说的是烟吧。”虽然搭着话,可眼睛还是盯着荧幕上漂亮的小男孩儿,六岁的小周自珩在里头演的是家里最小的小少爷,上头还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,这会儿正放到他去一面哒哒哒上楼一面喊着哥哥的场景,声音又脆又甜,像个小水蜜桃。


还是小时候好,又乖又软。】


[“真是可爱。”]


[“真是可爱。”]


[“真是可爱。”]


[“夏习清:还是小时候好,又乖又软。”复读,奉为经典,做成横幅,下次应援我要拉起来给周自珩看!!]


[OK,我去约字]


[我去约稿!!Q版同人画!可爱加倍~]


[特别可爱!!六岁的可爱珩!!!宝宝,水蜜桃珩宝!妈妈亲亲!]


[“声音又脆又甜,像个小水蜜桃”,这次终于不是艺术品了,是水果!甜甜的~水多的……咳咳咳]


[六岁喊哥哥的奶气珩,还哒哒哒上楼,啊我死了,可爱能当饭吃的话,我已经被周自珩撑死了!!我要去考古,我要把屏幕里的珩亲一百遍!呜呜呜呜,我能亲出水来吗〈可怜巴巴〉]


[从出道一直追到现在,老粉出来说句话,当年是真的超级无敌巨可爱!!我就是被这一张小可爱脸骗过去粉他的,谁知道粉着粉着就变成娱乐圈总攻了(我没有凡尔赛~信我〈诚恳〉)]


[周自珩,你居然也会脸红的吗?!]


“脸红了啊,”夏习清细细地打量着周自珩的脸,眼神像是带着激光,一寸一寸地看,“更可爱了!”


“啊……”周自珩听出来了夏习清的调侃意味,也听出来夏习清玩笑话语中的认真,他是真的觉得自己可爱。


这……这就更羞耻了啊!


但莫名地窃喜涌上心头,夏习清才是水蜜桃吧,眼神如水波勾心,整个人都是甜甜的。


在阮晓嗑得不亦乐乎的时候,商思睿那真是油盐不进,他终于找到报仇的机会了,“我提议,下一期开场,我们一起看六岁的周自珩演电影!”


“不行!”周自珩瞬间应激,严词拒绝。


“我比较想看自珩演当年的自己,就演习清看的这一段。”赵柯笑眯眯地补刀。


果然,越好的朋友捅刀越痛。


周自珩瞪着导演:“你要是同意我就退出直播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了来了,这篇是补上周的。周日还有~

六月份,每个周末都至少有一场考试,我要升天了(>人<)


评论 ( 132 )
热度 ( 60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象牙塔里的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